宜居公司:组织纪检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15 15:39 来源:宜居公司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谈话笔录是案卷材料最基本的组成部分。作为言词证据的重要载体之一,谈话笔录是执纪办案工作的基础,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功。

 

近期宜居公司纪委邀请镜湖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汤杰主任专门就“如何做好谈话笔录”进行专题讲授。培训中,汤主任首先从谈话笔录的特征谈起,紧接着就笔录制作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干货式”输出。汤主任要求谈话笔录记录必须紧紧围绕“全面、真实、合理、规范”这四个标准展开,谈话笔录要体现证据的“三性”原则,即合法性、客观性、关联性。最后,汤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对谈话笔录中要求做到的“细”“准”“悟”三字要义进行了充分阐述。

培训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内容实、师资优、效果好,是一次业务能力的“再提高”,也是一次使命职责的“再强化”,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