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投公司:聚焦巡纪贯通协同 推动整改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7-10 11:41 来源:芜湖市国投公司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巡前,向巡察组报告公司及所属企业政治生态状况、监督检查情况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巡中,对巡察组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对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报问题快查快办;巡后,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这是市国投公司纪委推动巡纪监督贯通协同的一个生动缩影。

2022年10月以来,市国投公司纪委加强与市委巡察机构的协作聚焦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紧盯巡前、巡中、巡后各阶段工作任务,在信息共享、边巡边改,深度整改上持续发力,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坚持问题导向,巡前信息共享。市国投公司纪结合日常监督情况,整理汇总被巡企业重点问题、合规性审计发现问题,向巡察组主动提供反映比较集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事项,沟通需要重点关注的人和事;向巡察组主动提供被巡企业近年来涉及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处情况,方便巡察组充分运用监督成果;组织公司纪检干部全员深入贯彻学习全市巡察动员会精神,明本轮巡察的目标与任务,助推市委巡察直奔靶心。

坚持高效联动,巡中边巡边改。突出纪律监督与巡察监督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安排公司纪检监察室骨干全程协助巡察,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建立与巡察组巡中交流研讨机制,就巡察中遇到的疑点难点、涉及纪检监察方面业务性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对接,商讨具体情况,多方面研判、多角度审视、多维度互动;对市委书记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点出的问题及巡察组巡中办的问题,按照“先查先办、快查快办、严查严处”原则进行处置,释放监督执纪问责强烈信号,不断放大监督效应,形成有力震慑。

坚持齐抓共管,巡后深度整改。充分运用联合督查机制,组织开展巡察整改重点跟踪督办,巡察期间下发问题反馈单8份,督促整改7个方面18项问题;对发现涉及体制机制问题,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等,推动被巡察企业建章立制;市国投公司纪委优先并按时处置巡察移交及自查发现问题线索12件,办结问题线索8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8人次,立案4件4人正在办理中,不断释放巡纪倍增效应。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以来,市国投公司对现有75项制度重新进行了梳理检查,新制订制度24项,修订制度3项,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实现长治久治

下一步,市国投公司纪委将立足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加强整体谋划,通过协调协作,推动巡纪监督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促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实现1+1>2的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