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11:18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刘雯 浏览次数:

20204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资系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市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市国资委领导干部围绕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原则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与解读。并且同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深刻理解和认识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

会后,委机关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筑牢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警惕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并在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或可能泄露时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提升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国有企业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