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党建

让党旗在“疫线”的“逆行”中 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4-03 10:17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钱惠敏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科学应对,勇担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市国资委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委领导班子及各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值班岗位,坚持每天对各市管企业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实时管控督导。一是对委机关及各市管企业近期湖北返芜人员进行拉网式筛查,摸排统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信息,确保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掌握国资系统疫情防控状况。二是对市属国企涉及景区公园、营业网点、宾馆酒店、公共交通、市政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防疫情况、应急值守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防控,并及时关闭了赭山公园、动物园等景区,停运部分公交线路,阻断病毒蔓延渠道;对管辖范围内重点区或和设施严格每日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三是派出委机关干部下沉官山社区、凤凰山社区,以饱满的热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米阳光等志愿者们一起成立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言,积极宣传防疫、排查车辆、为出入群众发放通行证,监测体温等,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硬核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携手筑牢防疫坚强堡垒


使命引领,真情奉献,履行国资国企社会责任

市国资委党委结合市属国企基层党组织实际,从管理的党费中划拨8.5万元党费,专项用于支持相关国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市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调动企业自身资源、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服从大局,倾力支援。国资系统上下一心,勇于责任担当,共筑防疫战线!


市交投公司:“雷锋车队志愿行 为民临危勇担当

自我市巡游出租车停运以来,为解决部分特殊人群应急出行需求,市交投寅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以雷锋车队为基础,调用15辆车,由优秀党员组成党员先锋应急志愿服务车队,为老弱病残就医和疫情防护应急人员提供免费出行保障服务,并接受市疫情指挥部指派的其他应急出行保障任务,累计完成52次,运送医务人员、老弱就医群体65人次,完成8次应急运输保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市公交集团:党旗引领战疫情 党员立志当先锋

湖公交集团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刻,强化防疫知识宣传,连续三天换人不停机,加班加点印制300防疫宣传海报2.4万余份宣传标语标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市区各主要站点宣传标识张贴;同时调整营运计划,迅速扬起刘卫娣线路” “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战斗大旗,成立刘卫娣线路志愿者防疫应急保障车队,每晚安排4辆应急保障车,参与我市晚间应急保障工作。刘卫娣线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全公司1700多名公交驾驶员发出倡议,即日起听从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党委统一安排,与广大乘客在一起,共同防控疫情!


市建投公司:响应政府暖企政策 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市建投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公司管辖范围内的楼宇内大厅、电梯及楼道并会同属地政府部门,对所属江南春城商业门面房、菜市场及棠梅商业街门面房室外环境、公共区域、出入口等,定时消毒,加强出入人员管控。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在市国资委党委的支持下,对公司管辖范围内的全部经营性房产逐户进行梳理、核查,拟定租金减免协议,并与符合政策的小微企业主动对接,尽快兑现政策,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芜湖城市园林集团—“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在疫情发展的严峻时刻,园林集团党委发起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公园管理服务一线联防联控,坚持三个做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一是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园林集团全体党员坚定将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践使命的主战场,党员志愿义务奔赴赭山公园、神山公园、雕塑公园、镜湖公园和九莲塘公园等公园服务管理一线,服务群众,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二是做好疫情知识的宣传者。园林集团管辖范围内公园是人群比较容易聚集的场所,在日常利用电子屏宣传疫情形势、防疫知识,定时消毒,做好保洁卫生的同时,园林集团坚持一岗一宣传、一园多巡查,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在公园门岗、绿地养护、卫生设施等基层一线,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公园聚集性活动。三是做好阻击病毒的先行者。园林集团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推迟复工,全体党员主动承担公司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在做好家庭卫生和个人防护工作的,积极劝阻身边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芜湖科创中心:通力联防联控 践行使命担当

芜湖科创中心园区企业众多,为维护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科创中心党支部迅速响应,细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利用中心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及QQ群、微信群等平台多渠道向园区235家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印发防疫情应知应会,劝导、提醒园区企业做好联防联控;同时,封闭园区,强化园区人员出入及值班管理,迅速排查企业假期外出员工,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落实落细卫生管理措施,定时定点杀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严防交叉感染。为减少企业因响应政府号召抗击疫情延迟复工等带来的相关经济损失,科创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精神,全面摸排企业受损情况,尽快落实企业减免政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以温情的服务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