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芜湖市国资委网上文明祭祀倡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09:24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范红群 浏览次数:

清明节即将到来,推动殡葬改革健康和谐发展,树立文明悼念祭祀新风尚,市国资委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网上文明祭祀”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挖掘清明节慎终追远、家风传承、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文化内涵,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网络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树立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

二是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告知劝导在外人员(含市外、境外人员)亲属今年清明节期间尽量不要回芜来芜祭扫,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三是全体干部职工不得举办聚集性祭祀祭祖扫墓活动,不准进行家族性、宗族性大规模聚集扫墓,严禁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

四是为避免人群聚集,满足群众“足不出户”祭奠英烈的愿望,今年清明期间,市民和烈属可登录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http://tyjrswj.wuhu.gov.cn),在主页点击“缅怀英烈”,即可写下对烈士的敬意,通过实景模拟向烈士献花、点蜡烛,表达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