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单向前市长主持召开国资国企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2-20 11:32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李时雨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召开国资国企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国资委、建设公司、中江集团、国投公司、前湾集团、宜居公司、交投公司、芜宣机场(空港)等单位关于国资国企发展现状、改革推进、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并对每单位的汇报进行了逐个点评。

单向前指出。国有企业改革,也是发展到一定阶段正常需要的,通过开展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监事会完善等管理手段,目的就是要提高企业经营、资产管理和国资委对企业监管等方面水平,要激发企业活力,要能帮助市政府经营管理好资产,让企业有经营的压力,提高企业资产收益,最终达到资产保值增值。

单向前强调。建投公司围绕产业投资这个任务做强做大和产业投资发展更优更强这个目标,练好内功、加大发展步伐。作为平台公司要专业化聚焦产业发展,克服负债和其他方面的困难,把作用发挥好。要明确产业投资鲜明导向,积极学习深圳、上海、重庆平台公司经验,广开融资渠道,融资和产业投资方面是紧密相联,处理好二者关系,国有企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围绕全市发展总体目标,抓好风险防控,要把产业投资、融资这两块做专业、做精,把产业投资、融资做成高质量发展的品牌。中江城建集团要加大探索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的结合,我们国有企业搞产业、融资、建设的都要有,国有企业纯粹搞房地产是不行的,要发挥兜底作用。要积极参与城市区域和江北新区开发建设。国投公司要研究更为精准、更为科学的管理手段,要探索符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前湾集团要在江北建设、产业培育、项目投资等方面破题。宜居公司要积极推进三级养老服务建设,要建立满足多层次需求的养老服务体系。可以设立专业机构去承办托幼服务,采取市场化运营,实现高中低端托幼服务全覆盖,为务工人员减轻负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去做。交投公司要立足于全市交通事业,与职能部门共同深入谋划全市交通路网,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推动城市发展。要抓住轨道交通即将投入运营机会,统筹布局,经营好场站、停车等资源,为城市路网布局调整优化、城市内部交通的疏导畅通作贡献机场(空港)公司要做好首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首飞安全、有序、平稳。在谋划航线的同时,重点推进解决市内交通与芜宣机场的连接线问题。要围绕今后空港区域做大产业发展。

单向前要求。要加大对人才的投资力度,储备、培育和引进年富力强、学历资历高的、能力强人才,把人才投资放在一个战略性层面,要像搞产业和融资一样来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