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空拜年!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进行全线热滑验证试验

发布日期:2021-02-07 09:57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罗小伟 浏览次数:

    2月6日9时6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一辆悬挂着“芜湖轨道交通项目全体员工向芜湖人民拜年”横幅的电客车从白马山车辆基地缓缓出发,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热滑验证试验正式开始。


                              


    经过3个小时的第一阶段全线测试,电客车上线运行平稳,接触轨状态良好,各项系统参数正常标志着1号线正式进入全线调试阶段,为不久的全线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电客车从白马山车辆基地至保顺路站,跨过中江桥青弋江、飞越镜湖银湖、下穿商合杭等,在电压750V的直流电接触轨上共需全线往返两次,全面检验1号线全线轨道梁、道岔、供电系统在动荷载作用下,是否满足设计标准,能否满足列车运行需求。乘芜湖单轨,赏芜湖美景,平稳行驶在1号线轨道梁上的电客车也成为晴朗冬日里的一道特别风景。


                             


    此次热滑验证试验由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项目总承包经理部(下简称“总包部”)牵头车辆、建设、监理、设计等10家轨道交通参建单位共同开展。芜湖市城市轨道交通和隧道建设管理办公室、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相关监理和设计单位领导现场给予了观摩指导。


                                  


   

    此次试验之后,总包部还将组织单机调试、单系统调试,之后还将进行接口调试、综合联调等大量复杂的系统调试工作。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传统地铁项目一般需要8个月以上的时间,而芜湖单轨交通项目是国内首个连续刚构跨座式单轨制式,且首个一次开通就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模式(GAO3-DTOGAO4-UTO),应用了国内多项先进的创新技术,程序更多、难度更大、周期更长。为了保证调试工作的科学性和安全性,同时最大程度地节约调试周期,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及各参建单位科学研究并决策,采取样板引领、先行先试的方式,确定梦溪路站试验站、龙山路站装饰装修样板站和白马山至红花山六站五区间样板段先行开展各项试验。

    待1号线、2号线一期全线通车,市民朋友不仅可以乘坐安全、舒适、明亮、全自动无人驾驶的庞巴迪单轨列车出行,实现单轨交通与高铁通行无缝切换;还能跟随单轨列车一起上跨长江大桥、铁路线,下穿商合杭大桥、芜湖火车站地下段,纵穿中江桥、跨越青弋江,飞跃镜湖、银湖,一路纵览“芜湖八景”,尽享皖江明珠风情,感受古典美感与现代美感的相得益彰,体验过山车般的乘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