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首次起降民航客机!芜湖宣州机场成功试飞

发布日期:2021-01-14 09:52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罗小伟 浏览次数:

   “CES799,地面风6米每秒,跑道24,可以落地!”1月13日11时,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试飞机组乘坐一架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20型客机平稳降落在芜湖宣州机场跑道,标志机场试飞拉开序幕。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务处处长李文海,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东方航空公司总经济师郭丽君,芜湖市领导张峰、丁祖荣、张志宏、宁波,宣城市领导吴爱国出席试飞接机仪式。

                             

潘朝晖代表芜湖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试飞机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芜湖宣州机场从规划建设到试飞“十年磨一剑”,得益于国家民航局、民航华东局以及军民航管制单位的鼎力支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宣城芜湖两市通力合作。特别是去年以来,机场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汛情等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终于迎来了试飞时刻。

潘朝晖表示,机场是一个地区开放的窗口,航线是联通世界的桥梁。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希望通过此次试飞,进一步加快行业验收,抓紧筹划航线运营,扎实推动产业落地。期待芜湖宣州机场“起步即起飞”,早日建成支线机场的样板机场、专业化货运机场,早日建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港、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伴随着发动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钢铁银鹰在跑道不断加速,振翅腾空……当日17时18分许,经过约2个小时的验证飞行,试飞机组顺利完成对机场飞行程序、通信导航设备、飞行区道面、机场净空以及机场空管、运行保障和应急能力的检验。这意味着芜湖宣州机场试飞圆满成功,为一季度通航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芜湖宣州机场计划开通直飞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西安、厦门、青岛、大连等城市航线。通航后,将辐射芜湖宣城两市及皖东南近1000万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