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从“法”到“典”
——市国资委积极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10-29 08:25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刘雯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民法典相关知识,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市国资委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一同观看了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并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相关通知,鼓励大家反复观看,加强自主学习。

三场民法典公开课,分别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的《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为民法典学习宣传提供重要参考。

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市国资系统也将继续坚持通过自主学、集体学、交流学的方式来学好用好《民法典》,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