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国资系统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4:36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刘雯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也为了进一步增强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市国资委及各市属国有企业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志愿服务队邀请赭麓派出所及文化路社区,在大润发广场设置普法宣传站点,发放民法典宣传单;芜湖惠丰省级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组织单位全体员工集体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益宣传片、《民法典开讲解读》法制宣传以及西北政法大学“解读《民法典》”系列讲座视频;市建昌公司加强思想阵地建设,固定普法阵地,在楼道、走廊设立法治宣传橱窗,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等载体深入开展民法典宣教行动;市轨道公司举办学习培训会,邀请法律顾问详细讲解民法典,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强化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他各企业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市国资系统也将继续坚持通过自主学、集体学、交流学的方式来学好用好《民法典》,树立法治意识,立足职责定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依法治企进程,助推国有企业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