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5 08:22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钱惠敏 浏览次数:

522日,2019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建办主任、副秘书长张敏、市委组织副部长郝代伟、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孙安平到会指导。

会上,市建投公司等5家国企党组织书记口头述职,其余书面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江澜进行点评,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进行了工作评议。

 

 

冯克金指出,近年来市属国企党建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提高新时代市属国企党建工作质量。他提出3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工作重要论述,推进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政治建设紧扣落实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政策,服务全市发展战略;思想建设紧扣凝心聚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建设紧扣组织有力,抓好两个覆盖,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有效凝聚人才;作风建设紧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兴企有为;纪律建设紧扣清正廉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建设紧扣守正创新,提高执行力,积极创新制度。三要落实关键举措,国企党组织书记要履行主责、压紧责任,注重典型引路、创新方式,强化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