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轨道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17 09:34 来源:国资委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1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刚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轨道公司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轨道公司负责人汪毅明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0日至2019年11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轨道公司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聚焦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对市轨道公司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赵刚指出,2017年以来,市轨道公司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PPP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城市公交“三网融合”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在市国资系统年度绩效考核中连续两年名列前茅。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作用发挥不力,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充分;履职尽责有短板,工程建设推进迟缓;“两个责任”压而不实,监督执纪有待加强;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规矩和纪律意识淡薄;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亟待提高等。

针对以上问题,赵刚强调,市轨道公司要强化党的领导,推进班子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努力打造芜湖轨道交通特色党建品牌;要强化“两个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举一反三,做到立行立改;要强化职能定位,推进轨道建设发展,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努力推进轨道产业集群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造芜湖市自己的轨道交通班底。市轨道公司要在履职尽责和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两个方面重点整改。

汪毅明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今后轨道交通工作有着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市轨道公司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在下一步的整改中,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责任感,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三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开创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