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市建投公司多措并举提升融资能力

发布日期:2021-01-05 08:34 来源:市建投公司 作者:范红群 浏览次数:

    2020年度,市建投公司在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不断开拓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巩固各项融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创新融资渠道。一是全力攻坚直接融资渠道,在巩固交易商协会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交易所公司债券的突破,完成注册30亿元私募公司债券,并成功发行首笔10亿元,首次亮相即创61日央行新实体货币政策工具出台、宽信用政策实行后,安徽市场同期限同评级私募公司债最低价格。二是充分利用非标专项债渠道融资,完成了皖江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和数字产业园项目非标专项债申报评审工作,获批37.3亿元额度,首期到位3.5亿元已投入皖江学院新校区建设。公司全年直接融资到位资金59.2亿元,直接融资占比达71%降低融资成本。一是系统谋划精细安排严控新增融资成本。公司抢抓疫情期间债券窗口期,细化发债周期、优化发行结构,多次分期发行各类债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发行成本,本年新增融资平均利率为3.82%,较上年4.52%下降70BP。二是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债券发行利率较低窗口期,落实降成本工作,一方面发行低成本债券置换存量高成本银行贷款,提前置换未到期高成本贷款23.61亿元,另一方面未置换的高成本融资项目均下调利率,最高调降利率达114BP,并调整11.98亿元高成本融资还款计划。加快利率转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LPR转换的要求,抓住政策机遇,与各贷款银行积极磋商,自3月份以来,公司存量16个项目113亿元浮动基准利率定价的贷款应转尽转,全部按照要求按期转换完毕。本年公司多措并举落实降成本工作,全年减少融资成本达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