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我市全力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发布日期:2020-09-29 15:16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刘雯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办企业改革,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形成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对经营性国有资产采取全部脱钩划转、部分保留、维持现行管理以及实施市场化方式处置四种方式集中统一监管,充分发挥了国有资产监管机构专业化监管优势,以管资本为主通过企业重组和资源整合,优化国有资本资源配置,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加快推进芜湖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分步实施:202010月底前确定试点名单,开展先行改革试点;202012月底前制定所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方案,同步推进具备条件的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202112月底前,基本实现试点单位所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当前,公路系统所属国有企业正在拟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