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市属国企三季度运营起稳回升

发布日期:2020-10-26 08:38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罗小伟 浏览次数:

今年前三季度市属国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经历了由前期的暂时性下滑到呈现显著回升态势的转变。

    一是总资产负债规模稳步增长,资产负债率处于合理水平。截至2020年9月底,28户市属国企资产总额2339亿元、负债总额13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6%、1.53%。总资产负债率58.06%,较上年同期下降0.22个百分点,处于合理水平。二是营业收入降幅较今年一季度、上半年持续收窄。前三季度,市属国企营业收入总额213.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8亿元,同比下降6.88%降幅较今年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收窄12.06个、1.05个百分点。三是亏损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盈利状况总体好于预期。前三季度,市属国企利润总额-9.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亏6.7亿元,亏损同比下降42.27%。实现盈利的企业共有18户,较上年同期多1户。其中,利润总额在千万元以上、千万元到百万元之间、百万元以下的分别是8户、4户和6户。四是抗击新冠疫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市属国企及其子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768户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了房租共2664万元,筹集资金3102万元购买了一批用于新冠肺炎诊疗的进口医疗设备,增强了我市公立医疗机构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