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召开市国企系统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10:22 来源:芜湖市国资委 作者:李时雨 浏览次数:

为切实树牢市属国有企业网络安全管理意识,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7月6日,市国资委召开国企系统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邀请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技术人员,从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安全防范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市国资委马盛副主任出席,市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关系国计民生。维护网络安全是当前形势下的迫切需要,是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社会需要。各市属国有企业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全面排查风险,严格督导整改,不断提升国企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各市属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提高网络安全技防能力。一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二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时处理漏洞,定期升级网络系统;三要增强法制观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四要完备防范措施,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和网络安全技防能力。